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严店镇开展“垃圾分类我清楚”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20

   为保护环境,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垃圾投放准确率,近日,肥西县严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共同开展“科普驿站——垃圾分类我清楚!”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因。“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处理途径是采用简易填埋或焚烧的方式,导致垃圾山正在你我看不见的地方飞速增长着,既浪费土地资源,又容易污染环境、污染地下水源,所以说,实行垃圾分类,是一项对我们生活有益的举措,能够有效地将垃圾处理的影响降到最低,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随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四类垃圾桶,分别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在这里,我要教大家一种简单易懂的方式来记垃圾分类的方法。那就是‘猪猪法分类法’:猪能吃的,叫厨余垃圾,放到绿色垃圾桶;能卖钱买东西喂猪的属于可回收垃圾,放到蓝色垃圾桶;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放到红色垃圾桶;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黄色垃圾桶。”为让大家便于理解,志愿者还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垃圾以及投放注意事项。



  在经过教学后,验收成果的时刻到来!志愿者设置了有奖模拟垃圾投放环节,每人分发几张小卡片,上面印有垃圾图案及名称,参与者需根据垃圾属性投入相应颜色的垃圾桶,投放准确率高的小朋友,可以获得小玩具等礼品。现场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情绪高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垃圾投放准确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的科普活动,扩大学生们的知识面,增加科普知识,感受科学力量!(吴春恩)

责任编辑:马 梅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