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开展“腊八情 暖人心”主题送暖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0

  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社区氛围,1月19日下午,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微服务项目志愿者们联合民欣社工在小区的志愿服务广场上提开展“腊八情 暖人心”主题送暖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活动邀请了辖区的独居老人们。大家分工合作,志愿者们提前就把香糯热腾的八宝粥煮好,待冷却一会盛入碗内包装好。搬到小区的志愿服务广场上,远远就看见已经有许多叔叔阿姨等侯在那,志愿者们纷纷给每个老人送上一碗八宝粥,参与活动的周阿姨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喜笑颜开的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说道:“八宝粥煮的真甜真香呀!”。志愿者们看着老人笑容满面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一过,春节也将至,为了营造迎春气氛,也能给大家送去一份小小的新春祝福,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喜庆的DIY手工小挂饰。老人们人手一份材料包,虽然他们年龄有的都已过七旬,但动手的速度可不比年轻人慢。看,这不才一会儿,一个个材料包变成了一个个精致、喜庆的挂饰,老人们看着自己精美的作品,相互称赞,相互祝福。

  通过品尝腊八粥和参与手工制作,不仅让老年人手、眼、思维能更灵活敏捷,发挥他们的创新思维,也给他们带去温馨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春到来的氛围。

  (刘盛娇)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