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4日,肥西县召开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培训会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副主任张静主持,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以及入围项目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周军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赛前工作培训,周军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PPT制作、路演技巧、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辅以鲜明事例,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有关要求作了全面的、深入的、细致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我县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

  志愿服务项目是新时期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激发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有效形式,也是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载体。同时指出,志愿服务所有申报项目目标要明确、服务内容要科学、组织管理要规范、社会成效要明显、项目发展要可持续。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本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肥西县首次举办,通过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风采展示,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促使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交流学习、补足短板,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县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良性发展。

  二要推进落实。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完善PPT制作内容,既要内容详实,又要突出亮点,确保以最佳状态展示各自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力争在项目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三要创新举措。各有关单位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工作的方法、形式和载体,重点聚焦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区服务、公共服务、健康救助、专业服务、慈善捐助等领域,以及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等),培育孵化一批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群众需求,并具有代表性、影响性、可推广性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