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好人”李勇:温馨家庭传美德 夫妻创业富乡邻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08

  李勇,1983年11月出生,是肥西县黄店老雁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品质,与妻子郝明琴一起帮助村民共同发展白鹅养殖。主动帮助本村的贫困户垫付购买鹅苗资金,起早贪黑上门帮忙打防疫、传技术。2018年,在村两委的协调下,他建起了黄店村扶贫产业园,带动本村3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解决周边村居20多名残疾人就业致富。

  吃苦耐劳、同心创业

  2007年,李勇和本村青年郝明琴喜结连理,组成了温馨的小家庭。小两口回乡之后便开始了夫妻共同创业之路,在创业初期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导致企业亏损,夫妻两并没有因暂时的失败而气馁,李勇潜心研究,四处寻求养鹅的专业技术,在丈夫的创业过程中,坚强不屈、勇于拼搏的郝明琴成为了最得力的助手和贤内助。

  ▲李勇饲养的鹅以及他忙碌着为鹅准备饲料

  随着夫妻两人的不断努力,在2011年,夫妇俩流转承包了村里的100亩田地,成功饲养了1500只白鹅,除了正常开销,当年挣得纯收入5万多元,2017年,夫妇俩先后投资90多万元建起了鹅苗孵化大棚、购置了孵化设备。由于夫妇俩刻苦钻研孵化技术,相互勉励、取长补短,逐渐把白鹅苗孵化成功率提升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前来订购的客户络绎不绝。2019年出售鹅苗11万只,获纯利润12万元,2020年出售鹅苗35万只,获纯利润40多万元。尝到了甜头后他们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成为了村里的富裕户。

  ▲李勇及其妻子孩子在择菜

  乐于助人 、帮扶乡邻

  夫妇俩的白鹅规模化养殖,不但自己发家致富,还为黄店村的脱贫攻坚解决了难题,2018年,在村两委的协调下,由李勇和郝明琴牵头,建起了占地600多亩的黄店村扶贫产业园,兴建了20多个养殖大棚,打造了新品种“皖浦白鹅”养殖基地。黄店扶贫产业园每年饲养白鹅1万多只,解决了黄店、王集、芦塘3个村的江永双、窦梅等20多名残疾人就业致富;带动了村里的魏德元、杨国祥等3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李勇在帮扶本村残疾群众及贫困户

  ▲李勇在指导贫困户养鹅技术

  饮水思源、结草衔环,夫妇俩心里明白,是党的惠农政策和镇村干部的扶持,才让他们的家庭步入了小康。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夫妇俩表态说,一定加倍努力回报党和政府,更多地为广大群众探索发家致富的门路,与乡亲们携手并肩,共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