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丰乐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11月21日下午,肥西县丰乐镇丰乐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旨在帮助辖区妇女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其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



  活动现场,该社区先是组织辖区居民观看反家暴宣传片,之后该社区妇联主席唐素琴结合真实案例,科普反家暴的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讲解了“当遭受家暴时,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等内容,倡议所有居民不做家庭暴力的施害者、受害者和旁观者。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持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不断营造家庭暴力‘零容忍’的社区氛围,并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守护家庭幸福、维护社会和谐。”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晓芳介绍道。

  此次讲座鼓励辖区妇女积极学法、普法、用法,增强法治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李静)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