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山南镇:送戏进万村 惠民暖人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25

   为满足和丰富农村群众对多样文化生活的追求,充实基层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建设更好发展,11月中下旬开始,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由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丰县庐剧团承办的2022年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来到山南镇,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长丰庐剧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长丰庐剧团联合山南镇综合文化站以及各村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


山南镇综合文化站督查活动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演出现场,乐声阵阵,鼓板点点,深受群众喜爱。有位奶奶激动地说:“我最喜欢看戏了,这一听说又有戏曲表演,我们早早的就来占位置了。”本次演出的剧目既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戏、折子戏、《韩桥认母》、《丁郎寻父》等传统庐剧,又有《国法人情》类的现代庐剧。各种剧目轮番上演,剧情跌宕起伏,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传统的戏曲韵味,极富现实教育意义。


现代庐剧《国法人情》

  舞台上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欢笑声、鼓掌声此起披伏,大家看的兴高采烈,津津有味,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现场洋溢着喜悦的氛围。许多村民纷纷表示,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希望能经常举办此类文艺活动。

  此次“送戏进万村”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更好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百姓心坎里,同时也使得党的二十大精神滋润了群众的心田。(王军艳)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