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三河镇:“四强化”让“一事一议”更贴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06

  为切实抓好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把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用好用活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肥西县三河镇并积极交流讨论,建言献策,让“一事一议”更贴心,助推公益事业升级。

  一是强化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项目所在村的挂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一事一议”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宣传。要抓住对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工作实施财政奖补的机遇,采用横幅、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媒介,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广泛发动群众,严格规范操作,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不增加农民负担,不产生新的债务,不搞半拉子工程;确保没有违反法规政策规定,捏造“一事一议”项目、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骗取资金;确保“一事一议”项目质量,不出现豆腐渣工程;确保“一事一议”项目无损害群众生命财产的事故发生;确保干部群众对“一事一议”工作满意,没有因上访、人民来信或纠纷带来不稳定因素。不断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强化监管。加强对“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并由受益群众代表配合村民监督小组,对工程进展、工程质量进行监督,并在宣传栏、群众居住集中地方,将物资使用、资金支出等情况适时公布,使整个工程项目都在群众监督下进行,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阳光操作。

  四是强化督查。要切实保证工程项目惠及群众,镇“一事一议”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工程点督查进度和质量,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做到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加快镇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和谐上发挥作用。

  (孙志勇)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