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创城进行时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肥西特色站所系列报道之九 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优”服务模式解企业之“忧”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2-16



   “小册子看着不起眼,但十分实用。有了它,一些最新的惠企政策一目了然!”近日,在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张启明对社区工作者上门送政策的做法赞不绝口。


顺美社区在企业举办医保政策培训会。人民网 高飞跃摄

  在顺美社区,1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落着大大小小1200多家工业企业。如何练好为企服务“硬功夫”,一直是当地社区的工作重点。近年来,顺美社区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企服务“多举措”,简化流程“少跑路”,强化融资、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企业活力与效率被进一步激发。


今年7月,顺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社区职工子女进行“防溺水”宣传。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供图

  “惠企政策涉及方方面面,为帮助企业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相关信息,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会主动汇编小册子,让企业一目了然。”顺美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君说,只有在营商环境上亮真招,项目来了才能够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只有真正为企业着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惠企的小事,才能真正赢得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口碑。


  顺美社区工作人员在企业发放“小册子”。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供图

  “主动上门送政策,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行动。多一点细心聆听,才能把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顺美社区工作人员邵荷花介绍,社区还会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前往企业开展主题培训。


顺美社区在企业举办医保政策培训会。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供图

  11月8日,由顺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一场医保政策培训会在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近百名企业员工参加了培训。

  “以前对医保只有笼统的认识,今天听了这场培训会,才真正成了‘明白人’。”该公司员工王春亚说,社区这场培训会很细致,医保政策搞清楚了,以后看病买药更方便了。


今年9月,顺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供图

  “做好企业‘娘家人’,当好‘店小二’。未来,我们将结合企业需求,推出更多有力举措。”罗君说。

  除了主动上门为企服务,顺美社区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成为了企业职工下班之后的新“驿站”。

  走进顺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室、市民教育室、理论宣讲室、健身活动室一应俱全。


顺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读空间”。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供图

  “我们的‘阅读空间’有各类图书一万余册,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闲暇之余,可以来此读书。”罗君说,职工的精神生活我们也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

  走进顺美社区居民管理委员会办公区,一间“心理咨询室”格外引人注目。

  罗君介绍,将心理健康服务向社区延伸,为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常态化的便捷心理咨询服务,有效地缓解了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焦虑、压抑、失落等不良情绪,能够让大家生活得更幸福。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罗君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功能,提高站点服务质量,社区将在便民服务基础上,聚力打造‘第三空间’志愿服务项目,为辖区1200多家企业及员工设置一个家企“两点一线”之外的企地联动空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高飞跃)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