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向着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奋斗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时间:2022-11-03

   金秋十月,气爽空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字字铿锵,响彻四方。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宣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更大挑战、取得更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以艰苦奋斗赢得新的历史胜利。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攻克的难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新时代的十年,极不平凡,我们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件件大事,彪炳史册;百年伟业,铸就丰碑。取得的成绩越好、距离伟大目标越近,越要保持高度的历史清醒,越要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以艰苦奋斗把握历史主动,赢得新的历史胜利。

  以顽强奋斗打开事业新天地。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遇到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其复杂性严峻性更将前所未有,“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历史从来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伟大复兴的任务已经交到我们手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

  以接续奋斗跑好时代接力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一代代革命者赓续传承,让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我们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踔厉奋发,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新时代的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以团结奋斗推动民族复兴向前进。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新时代的时间展开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是中国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豪迈与担当。力量生于团结,奋斗才能胜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们要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以团结奋斗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推向前进。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历史属于奋斗者,每个人都应该以奋斗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精彩答卷。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施郑平)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