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一腔热血 让爱心传递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9-16

   毛岸生,男,1963年10月生,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白马供电所运维采集工,退伍军人。毛岸生曾在80年代遭遇过两次交通事故,但都被战友和热心群众救助及时脱险,这段经历让他心怀感恩,坚持30年用善意和行动回报社会。他先后挽救了五条鲜活的生命;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两位去世战友的母亲;只要辖区内百姓遇到困难,他就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2021年3月,毛岸生入选“中国好人榜”。

  毛岸生曾经因为意外遇到了生命危险,是战友和群众纷纷献血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而他也将已故战友的父母视为自己的父母,也先后勇救五条鲜活生命,已身为示范,将人间这种至善的爱进行了传递和延续。

  生活中,有很多像毛岸生这样的中国好人,在我们祖国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社区里。“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中国好人”在普通岗位上默默耕耘,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道德实践的榜样和向上向善的楷模,树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伟大的时代呼唤这种来自于平凡却伟大的精神,祖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迫切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像毛岸生这样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巩固我们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

  我们要向毛岸生们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将获得的爱传递,树立助人使人幸福、奉献使人快乐的幸福观,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弘扬宝贵的利他精神,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中找到真正的快乐、实现内心的充实、获得人生的美满,以春天般的温暖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睦。

  我们要向毛岸生们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勿以善小而不为”,认认真真做好身边事,力所能及帮助周围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崇德尚义、积小成大,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如同毛岸生的楷模带领我们不断前进、众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社区工作着,我们更要主动向“中国好人”学习,团结有爱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而开工建业!(桃花镇锦航社区)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