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好人之光耀人间 幸福之花处处开

来源: 安徽文明网 时间:2022-08-2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勉励他们要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党员干部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不仅要争做好人,学做榜样,更要肩负起“好人”共识引领和价值导向的重要使命,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好人、处处传递文明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充满道德温度,让幸福美好之花在我们身边处处绽放。

  发扬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李培生、胡晓春与山为友、与松做伴,十年、二十年如一日;北京冬奥会“气象人”高猛默默奉献,不畏山高路险,甘愿当好服务保障“排头兵”......他们职业不同,事迹各异,却有着同样的价值追求,就是始终忠于自己的信仰和事业,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奉献。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要学习他们崇高的职业道德精神,将明大德作为一生追求的重要品质,把对党忠诚的信仰当作精神的支柱,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当作行动的罗盘,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涵养社会公德,用行动让世间充满暖意。业无德不兴。社会公德是社会公共生活中的基本行为规范,是每一名公民必须具备的道德意识和道德修养。无论是寒冬中守护悬窗老人的“热心肠”女孩施艾彤,还是举家捐款1000多万元的海南94岁退休教师符国仲,无数平凡公民用不平凡的壮举让社会充满爱和力量。每一个好人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正是因为有着这些付出,社会才愈加让人感到温暖。面对这些不平凡的感人事迹,我们感到无比感动和敬佩。在向这些平凡的好人点赞的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善意的撒播者和爱心的传递者,用行动让世间充满暖意。

  弘扬家庭美德,引领社会新风尚。天下之本在家。弘扬家庭美德,既是党员干部道德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引领社会新风尚的责任担当。无论是子承父业义务守护京杭大运河十三载、托举起十七条鲜活生命的江苏“运河汉子”王大亮,还是用爱守护英雄丈夫和瘫痪公婆的“好媳妇”冯恩珍,他们将家庭美德与时代精神完美交融,深刻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我们要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秀文化,涵养家国情怀,认识和重视家庭建设,抓早抓小。要突出道德品行,注重对家庭成员的品德教育,身体力行立标杆、做示范。要做到廉政齐家,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周丽)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