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工会服务暖民心 践行初心和使命——肥西县总工会开展“法律六进”暨法律体检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2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总工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在全省开展“百千万法律帮扶行动”的通知》和《合肥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十大实施方案》要求。11月11日,县总工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走进安徽徽运物流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法律体检”和“法律六进”普法宣讲两部分内容。

  县总工会邀请三名专业律师,围绕企业劳动用工、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和履行集体合同、职代会(职工大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执行情况等相关内容开展法律体检。活动中,律师团队审查了企业劳动合同、规章制度,重点检查了劳动合同签订时间、企业规章制度的设定程序等可能发生劳动争议部分,普及了加班时间上限、加班费计算及发放等法律知识。



  普法宣讲活动中,吴华玲律师围绕《劳动法》《工会法》等进行了宣讲,重点解读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方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企业职工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我们公司的工会2019年成立,成立以来,工会组织了很多活动,职工和公司发生矛盾时,工会主席总是站在第一线,为我们职工说话”“这次法律宣讲让我们掌握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让我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货车司机孙师傅说道。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继续为新就业形态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努力为我县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权益保障部  文范新)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