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城管局:“绣花功”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小举动”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18

   “小厕所”折射“大民生”,小举动温暖群众心。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如厕需求,近期,肥西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对城区23座公厕指示牌安装情况现场督导检查,查缺补漏,对未达标的及时督办交办。



  肥西县城管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细节入手,按照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全面统一规范设置公厕指示牌,确保各主次干道醒目位置均可见到。



  更换修复破旧、遗失指示牌。肥西县城管局组织人员做好摸排和落实工作,对歪斜、松动、破旧的指示牌重新校正和加固,对遗失指示牌进行修复。



  优化调整不规范指示牌。针对部分公厕指示牌被一些广告牌、其他指示牌遮挡,过往行人不易发现,不能起到良好的指引效果,肥西县城管局根据实际路况进行调整,对设置不合理、位置不明显的公厕指示牌及时整改。对没有标明指向和距离的指示牌,肥西县城管局认真落实整改,统一规范设置公厕指示牌,做到标志统一、指向清晰、间距精准,让人一目了然。



  增加指示牌设置密度。按照城市各主次干道两侧每5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处公厕指示牌的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对缺失路段及时合理增补,针对主干道、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增加指示牌设置密度,距离较远的公厕,采用两个及以上指示牌指示。



  增补其他场所指示牌。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快速地获取公厕位置,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公厕,肥西县城管局在一些大型商场、高铁站、医院、公园等公厕周边补充了一批公厕指示牌,极大方便群众需求,更好地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更方便”。截至目前,共增设公厕指示牌60块、优化34块。



  下一步,肥西县城管局将持续完善便民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用“绣花功”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何玉娇)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