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中医院:开展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1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医院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更好地将应急预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1月19日,肥西县中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业务副院长王家余作为总指挥,医教科、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检验科及院感科参与。

  此次演练以一名患者体温37.8℃,安康码为黄码来县中医院就诊为背景,演练模拟了疑似病例发现后初步调查核实、院内专家会诊、疑似病例上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演练过程中,涉及部门认真对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

  通过演练,较好地检验了各部门对新冠肺炎防控流程的了解程度及应急处置的规范程度。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出现的漏洞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王家余强调,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要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处置能力,要让每个医务工作者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全流程,提高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以演练促实战,临阵不乱,规范处置。同时提出今后要开展更多形式的应急处理演练,应急演练规范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标准预防,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及广大就诊群众的安全,避免发生院内感染。

  (代燕)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