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民政局:温情抗疫 与爱“童”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1-01-21

  为贯彻落实好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力度,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上午,肥西县民政局协同惠普社工工作人员下乡入户走访,关爱慰问农村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与祝福。

  每到一户留守儿童家中,慰问人员都会递给孩子们口罩等防疫物质,并且耐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亲切的叮嘱孩子出门上学时务必带好口罩,有身体不舒服现象一定要立即告诉老师或爷爷奶奶,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同时提醒孩子们要注意防溺水、防火、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其他安全事故,孩子们认真仔细的聆听,室内不时传来温暖和谐的笑声。本次共走访看望留守儿童20余名,送去口罩防疫物资500余只。

  走访结束后,县民政局要求各乡镇和各村居要立即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落实情况核查工作,确保每名农村留守儿童都有被委托人,确保被委托人具备照护能力,坚决杜绝无人监护现象,做好多方共同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县民政局将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组织多方力量形成合力,让寒冬不再寒冷,让爱与“童”行。

  (王荣 程佳)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