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3-03-10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出版物市场安全,自3月6日起,肥西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各乡镇(园区)开展自查,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宣传、统战、文旅、市监等成员单位对各乡镇(园区)开展“扫黄打非”实地督查,全面打击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一是思想上充“电”。专门印发相关通知文件,指导各乡镇(园区)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强大合力,并组织专班对肥西县实体书店、文具店、农家书屋、“悦”书房和印刷企业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压实属地管理工作职责。



  二是工作上加“油”。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书店是否留存出版物进货清单、是否经营非法及有害出版物等情况。着力排查校园周边存在的有害内容、导向偏差的出版物、文具、卡片等,大力清查“软色情”“三俗”等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以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出版物及违法广告。同时,对3月3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的交叉互查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开展一轮“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



  三是宣传上补“钙”。边检查边宣讲,重点宣讲《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和《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进货查验职责,强化内部经营管理,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同时,向学生及公众宣传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出版物危害以及举报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扫黄打非”队伍。

  四是监管上提“纯”。做到日常巡查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人工巡查与网络巡查相结合、部门单一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县“扫黄打非”办积极协调公安、文旅、市监、网信等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执法协作体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截至目前,我县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11家,责令整改10家,清理不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出版物20册,收缴非法出版物70册。下一步,肥西县将继续加强市场巡查、加大监管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扫黄打非”活动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稳定的文化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鲍晨晨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