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之“徽姑娘宣讲”在基层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基层人的新担当、新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居民群众中去,11月15日下午,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社区居民、学生群体、企业职工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集贤社区妇联主席、延乔路志愿讲解员王聪如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家风家教建设给大家做了解说,家风家教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的教育直接影响着个人价值观的树立,是一种无声但有力的传承,我们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和国家梦、民族梦有力的融合起来。




图说:集贤社区妇联主席、延乔路志愿讲解员王聪如现场讲解中

  其次,站在延乔路展牌前,为大家讲述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的故事,这是一条为纪念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革命烈士而命名的道路,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无数革命先辈捐躯赴国难,从陈独秀到其子陈乔年和陈延年的相继牺牲,都是家风中家国情怀的淋漓体现。


图说:集贤社区妇联主席、延乔路志愿讲解员王聪如为大家讲述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

  正如二十大报告中所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家国情怀。作为基层妇联组织,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号召广大家庭行动起来,努力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使他们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宣讲活动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有生气,走进寻常“百姓家”。(王聪如)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