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反诈宣传点对点 便民服务面对面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12

   金秋十月,党旗飘扬。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初心使命,肥西县上派镇锦园社区以“反诈宣传点对点 便民服务面对面”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平安社区”“反诈宣传”“暖心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

  反诈宣传点对点

  近年来,随着我国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老年人普遍用上智能机,结合我社区公租房老年人居多和园区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为提高防诈骗能力,锦园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小喇叭、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


  志愿者入户宣传国家反诈APP

  志愿者深入老年人群,开展反诈宣传,引导老人防止网络诈骗、泄露个人信息等,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示劝解老年人“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可疑信息电话第一时间寻求社区和民警的帮助等。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便民服务面对面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工作,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近日,锦园社区联合书记干事创业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面对面”活动。


  书记干事创业服务项目志愿者上门服务

  书记干事创业服务项目志愿者,每周不定时上门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卫生、谈心聊天,定期开展专业化上门服务,结合节日特点,组织养老服务主题活动,让独居老人在每一次活动中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温暖。

  锦园社区充分利用“党建+”的宣传模式,加强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小喇叭循环喊话。社区便民服务台主动为前来办事居民发放“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手册,帮助居民了解暖心服务新政策。


志愿者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

  集中核酸采集点,志愿者为排队人员发放“10项暖民心行动”口罩,认真介绍“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提升群众对“10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10项暖民心行动”项目选择贴合群众期盼,从“小切口”入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有效参与到暖民心行动中来。

  社区同志表示:通过一次次宣传、一场场活动能够切实感受到群众对社区的信任感、满意度不断地提升,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李卫)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