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奉献热血 传递爱心 肥西县407名教育人无偿献血98960毫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0-10

   日前,肥西县教体局、县红十字会在县委党校举行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县教体局机关、城关地区学校及幼儿园,42中华南城分校、华南城幼教集团等单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服务社会、奉献大爱的初心。



  活动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报名参加献血的党员教师们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确认血液合格后依次进行抽血,一股股鲜红的血液从采血管流入储血袋中,输送血液的管道成为了一座座生命之桥,传递着温暖,连接着希望。



  在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上派镇菁菁小学教师刘凯表示,每年参加献血就是为了给学校的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关爱,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是很值得的。南门小学上派分校青年女教师汪茹表示,她这次献了200毫升血液,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觉得很自豪。



  据了解,此次县教育系统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共407人成功参加无偿献血,完成无偿献血招募计划494.8个单位,献血量98960毫升。







  近年来,肥西县教体局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做好教职工无偿献血的动员、组织协调等工作,引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同时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宣传,把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列入学校健康教育和科普工作内容,提高了师生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消除了广大师生对献血的恐惧心理。(林兴勇)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