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上派镇开展“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8-19

   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培养青少年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肥西县上派镇康和社区利用暑期时间,于8月18日下午,在辖区范围内召集20位热心的小志愿者们开展“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前进的步伐,看他们人手拎一个垃圾袋和钳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步行前往李湾小区志愿者广场。他们沿路拾捡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手持钳子、挥舞着齐肩的扫把,左一下右一下,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纸屑。



  来到志愿者广场后,小朋友们先在外围旁的绿化带等处拾捡垃圾、清扫枯枝落叶。小志愿者们专注地盯着草丛、地面搜寻垃圾,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又钻进草丛清理。他们一点不怕脏,随手带着垃圾桶,把广场的花坛与草丛里的垃圾一一捡出。一小时功夫,每个人手中的垃圾桶都已满满的。

  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经过的爷爷奶奶们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小朋友吃苦耐劳的精神;同行的家长由衷地说:“社区组织孩子们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社区之后可以多组织类似的志愿者活动,可以带着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垃圾太不好清理了,保洁的爷爷奶奶们清理垃圾挺辛苦的,我以后一定要注意不乱扔垃圾了”……看着打扫过后干净整洁的社区,孩子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此次活动主要是帮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习惯,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步,康和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为建设美好康和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海波)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