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爱心义诊入家门,健康服务“零距离”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7-07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肥西县各社区、村庄开展了爱心义诊和免费体检活动,让广大居民得到良好的健康保健服务,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近日,上派镇新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阳医院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有序组织居民做好疫情自身防护,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同时邀请华阳医院的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老年常见基础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通过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多个老年常见疾病不健康的表现进行健康知识讲解,让居民从身边的小事中预防疾病。



  活动中社区还主动联系几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他们做检查。居民李阿姨说道:“近期疫情有些严重,没有大毛病不敢去医院体检,这回好了,在家就能做检查了,太好了。”医生对李阿姨日常用药进行详细了解,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用药注意事项,并对她不时提出的一些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从专业角度给奶奶建议,指导其科学调养。



  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习惯明显增强。

  爱心义诊 传递健康幸福

  7月1日上午,山南镇馆北村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结合物业在南山苑小区开展公益义诊活动,活动开始后,小区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

  村医卞国兵医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每人不同情况进行登记,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群众,卞医生还反复嘱咐群众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昨天下午接到小区通知今天有义诊活动,早上我和老伴趁着早饭没吃,高兴地来参加义诊。卞医生把我们餐前血压血糖都测量一遍,没有三高好得很;现在回去吃早饭刚好,基层服务真的很贴心,都服务都到家门口了。”童大娘推着坐在轮椅的老伴高兴地向大家说。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参加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

  健康体检 情暖夕阳

  近日,紫蓬镇卫生院和新农村卫生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新农村为民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开展“健康体检,情暖夕阳”的免费体检活动。



  一大早,辖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陆陆续续来到村部参加免费体检活动,老年人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手持身份证按序排队,测体温、登记信息、逐项查体有条不紊。本次免费体检的项目有体格检查、血液、尿常规检测、血压、血糖、肝功能三项,肾功能两项、血脂四项、心电图、腹部B超、视力检测等内容。同时,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依据老年人各自的身体状况,提供疾病诊断、用药指导等。



  此次活动为新农村的在家老人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并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老年人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防护意识,受到了老人的好评和赞扬。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卫生院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