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小暑至,盛夏始,肥西柏堰科技园区工会清凉来袭!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7-07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北京时间7月7日10时38分迎来小暑节气,此时节,温风已至,暑气正浓,标志着盛夏登场。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尤其是中午发车犹如启动‘桑拿模式’,上蒸下煮,酷热难耐,连胃口也跟着‘一落千丈’,你们送来的冰糖、绿豆刚好可以熬点凉饮消暑,谢谢领导们还惦记着我们......”,7月7日上午,肥西柏堰科技园公交首末站的司机王师傅对前来慰问的园区领导感激地说道。



  当日上午,柏堰科技园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成贵,带领园区工会、社会事务处、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前往该站走访慰问。范成贵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详细询问司机师傅们的作息时间和生活情况,对他们高温天气仍然坚守一线,为园区广大职工和居民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亲切嘱咐他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注意防暑降温,错峰劳动,做到身体工作两不误,确保平安度夏。



  入夏以来,园区紧紧围绕防暑降温、高温劳动防护等内容,把“送清凉”和“安康杯”竞赛等安全生产活动相结合,重点对高温作业车间、建筑施工工地、疫情防控一线、交通运输企业、露天作业场所等开展“送清凉、查隐患、保安康”专项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实地查看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查找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据悉,园区工会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开展“示范送、全面送、关爱送”,至微至显,善作善成。通过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安全培训等方式,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主动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困难,把清凉送到岗位,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职工生活、关心职工安全、关爱职工健康的良好氛围。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小暑过,每日热三分’,我们也将严格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保证司机师傅的身心健康和行车安全。”公交集团负责人孔强表示道。(胡章勤)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