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上派镇新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情关爱残疾人 辅助器具送上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5-17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残疾人服务工作,有效解决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出行难问题,5月17日,肥西县上派镇新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民欣社工开展“真情关爱残疾人 辅助器具送上门”活动。本次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在前期逐一走访摸底、了解需求、筛查评估的基础上,结合每位残疾人的不同需求和特点,采用“量体裁衣”模式为残疾人配备防褥疮床垫、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





  社区工作人员重点走访辖区几位高龄残疾人员以及重度残疾人员,用生活物资、器材发放等看得见的行动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生活态度,积极做康复训练,叮嘱他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会尽一切力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没想到啊!我住那么远,你们都经常来看我,现在为了让我出行方便,又跑一趟上门为我送轮椅!”

  “有了这个轮椅,以后我出门就方便多了”。获赠的残疾人及其家属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真情关爱残疾人 辅助器具送上门”活动,进一步满足了残疾群众对辅助器具的现实需求,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更推动了社区助残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同时让残疾人家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