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柏堰科技园: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5-17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促进家庭教育科学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肥西县柏堰科技园所辖的四个社区妇联结合“5.15”国际家庭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香樟花园社区妇联广泛发动辖区执委成员、妇女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指导家长以身作则、以德育人,引导家长科学家教,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居民群众发放计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孕前优生、孕期保健、科学育儿等方面的知识,让科学、文明、进步的“幸福家庭”新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提高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为促进家庭和睦和幸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柏堰湖社区妇联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回应家长育儿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依法教子、科学育儿。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了重视家庭教育、依法推进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下一步,柏堰湖社区妇联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注重思想引领,着重从家庭责任的角度出发,号召广大家庭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





  柏堰雅苑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为祖国献幅画”儿童绘画活动。活动现场,在社区巾帼志愿者的带领和指导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描绘美丽的画面。孩子们围绕活动主题尽情发挥,精心绘制,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描绘,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美丽图画跃然纸上,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为最大范围扩大家庭教育的宣传覆盖面,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柏堰雅苑社区妇联结合居民特点,开展了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宣传活动。线下宣传主要针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社区印制了宣传单发给大家并进行讲解;线上宣传则是通过网格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内容到每一户居民家庭,做到了宣传教育全覆盖。当天发放的《十问十答》宣传单图文并茂,以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家庭教育的概念、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本内容等知识。(金妹、王媛媛、钟玉平、胡章勤)

责任编辑:王 楠

贵州 北京 四川 重庆 山东 湖北 云南 福建 上海 陕西 辽宁 新疆 安徽 甘肃 黑龙江 浙江 广东 山西 海南 江西 宁夏 湖南 河南 广西 芜湖 威海 武汉 绍兴 宁波 珠海 西安 合肥 铜陵 张家港 温州 东营 成都 淮北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广州 惠州 岳阳 青岛 许昌 无锡 太原 金昌 吉林市 嘉兴 扬州 宝鸡 南昌 镇江 淄博 沈阳 上海长宁 株洲 鄂尔多斯 包头 石家庄 三明 重庆南岸 厦门 广安 海口 苏州 南宁 日照 中山 江门 滁州 晋城 福州 北京朝阳 佛山 北京海淀 临沂 马鞍山 郑州 大连 泉州 济南 烟台 洛阳 宣城 潍坊 兰州 肇庆 莱芜 大庆 泰州 唐山 赤峰 曲靖 襄阳 常州 石嘴山 重庆渝北 黄山 上海浦东 承德 铁岭 濮阳 蚌埠 北京东城 庆阳 漳州 鞍山 贵阳 南通 阜阳 徐州 遵义 宜昌 毕节 萍乡 新乡 绵阳 北京西城 宿州 深圳 杭州 银川 东莞 营口 秦皇岛 天津和平区 亳州 盘锦 常德 廊坊 潮州 伊春 长治 安顺 韶关 嘉峪关 上海静安 赣州 拉萨 西宁 遂宁 孝义 六安 重庆渝中 池州 邯郸 长春 大理 焦作 克拉玛依 库尔勒 安庆 济源 三门峡 朔州 满洲里 临汾 商丘 昆明 景德镇 南阳 延安 淮南 柳州 通辽 松原 榆林 辽阳 天津滨海 绥芬河 天津河西 天津东丽 天津河东 石河子 泰安 上海徐汇 上海奉贤 安阳 西昌 余姚 凯里 梧州 乌鲁木齐 渭南 朝阳市 衡阳 肥城 湘潭 敦煌 诸暨 乳山 准格尔旗 乐清 桐庐 乌海 攸县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安徽省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