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肥西县第三届文明家庭:朱含如家庭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08-25

 

   事迹简介

  朱含如同志是家住肥西县官亭镇金星村平塘组,她可是周围片区家喻户晓的人物,朱含如1996年参加金星村基层工作,她从事基层妇女工作20多年,为了响应计划生育号召,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带头做了二女结扎手术,在80年代当时计划生育工作艰难开展的情况下,她起到了表率和典范作用,为周围群众做榜样,为计划生育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就在脱贫攻坚全面打响时,她本着扶贫济困、带动地方发展的宗旨,成立了肥西县金星白鹅养殖专业合作社,为提高养殖技术,她翻阅相关书籍,并不断请教养殖专家和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通过自己辛勤劳动的付出合作社不断扩大规模,收入上也不断提高,她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周围的群众,尤其是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她传授大家养殖经验,并要求他们按照生态绿色的养殖理念进行喂养,使广大的养殖户销售供不应求,每户增加年收入2万元左右。除此之外,她的家庭可谓是四世同堂,他们夫妻二人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方面也起到了表率作用,公公去世将近20年了,婆婆身体不太好生活起居都由朱含如他们夫妻来照顾,有人问他们你婆婆还有几个子女你们怎么不叫他们也来敬敬孝,她们都会简单地说:“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外面务工,不方便照顾老人,我们多做一点没有什么”。他们夫妻对待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从无怨言!来到她的家中让你感觉很是舒适,不仅感受到了家风美,同时她也做到了居室美、院落美,房前屋后总是打扫地干干净净,庭院里花香四溢。她们为打造一个美丽、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添砖加瓦。

  详细事迹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肥西县官亭镇金星村朱含如一家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礼貌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朱含如同志从事基层工作20余年,对农村的基层工作有着深厚的感情,正是这种感情积极影响着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全家人爱国守法、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夫妻辛勤劳作,不怕苦不怕累,合作社得到稳步发展;女儿女婿积极工作争优创优,得到单位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可爱的子孙们懂事听话,成绩优异;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赢得了周围人民的赞美。

  朱含如同志1996年参加金星村基层工作,她从事基层妇女工作20多年,为了响应计划生育号召,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带头做了结扎手术,在80年代当时计划生育工作艰难开展的情况下,她起到了表率和典范作用,为周围群众做榜样,为计划生育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就在脱贫攻坚全面打响时,她本着扶贫济困、带动地方发展的宗旨,成立了肥西县金星白鹅养殖专业合作社,为提高养殖技术,她翻阅相关书籍,并不断请教养殖专家和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通过自己辛勤劳动的付出合作社不断扩大规模,收入上也不断提高,她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周围的群众,尤其是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她传授大家养殖经验,并要求他们按照生态绿色的养殖理念进行喂养,使广大的养殖户销售供不应求,每户增加年收入2万元左右。当然她所取得的成就也离不开她丈夫的默默付出,她的丈夫夏义好老实本分,勤勤恳恳,两点一线地在合作社和家里劳作,夏义好的出色工作也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得到认可,先后多次颁发“合肥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肥西县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证书。

  他们的大家庭可谓是四世同堂,他们夫妻二人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方面也起到了表率作用,公公去世将近20年了,婆婆身体不太好生活起居都有朱含如她们夫妻来照顾,有人问她们你婆婆还有几个子女你们怎么不叫他们也来敬孝,她们都会简单地说:“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外面务工,不方便照顾老人,我们多做一点没有什么”。平时及逢年过节兄弟姐妹或亲戚们来看望婆婆,他们都会准备丰富的饭菜热情招待。对待婆婆的照顾她们夫妻也是几十年如一日,从无怨言。

  来到她的家中让你感觉很是舒适,不仅感受到了家风美,同时她也做到了居室美、院落美,房前屋后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庭院里花香四溢。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采取垃圾桶装化,落实了“户投村收”这一卫生制度。从门口进入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形很美观的桂花树,再就是许多的花花草草。因为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在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卉,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草,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厕所物品摆放整齐。他们全家始终以健康积极的实际行动投入生活中,他们在平日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着周围邻里的家庭,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她们为打造一个美丽、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 楠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