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举办2020年“文明实践 益路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12-04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4日,肥西县在桃花镇顺和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办2020年“文明实践 益路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婕、县政府副县长吴朝晖出席活动仪式;县委宣传部、桃花镇、县民政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桃花镇各部门负责人、桃花镇中心校、桃花镇卫生院、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志愿服务队、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民政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中共肥西县桃花镇委员会、肥西县桃花镇人民政府 、肥西县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仪式在开场舞《花开盛世》、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小品《抗疫情》三个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讲话

  王旻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彰显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体现的精神关怀、自我完善、共同进步成为志愿者价值追求的崭新境界。举办肥西县2020年“文明实践 益路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引领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旻强调:

  一要整合资源,干部带头。要坚持整合体制内外力量,着力在打通融合上下功夫,全面构建横向辐射党政群、纵向覆盖县乡村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我县“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带头投身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扎根基层中服务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

  二要真抓实做,注重实效。要迅速行动起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文明实践做真、做实、做到位,让更多人受益。要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设计上精心谋划、大胆创新,贴近基层实际,贴近群众需求,找出社会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三要强化宣传,打造品牌。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精心总结,运用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打造我县文明实践工作亮点和品牌,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肥西经验”,形成既有点上“盆景”又有面上“风景”的生动局面。

  桃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树致辞

  宣读表彰名单

  宣读我县获评省市2020年志愿服务表彰名单

  宣读倡议书

  志愿者代表王聪茹宣读倡议书

  倡议志愿者们要从我做起,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弘扬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争创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宣誓

  桃花镇人大主席徐维举带领志愿者集体宣誓

  志愿者们承诺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践行核心价值,弘扬志愿精神,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肥西贡献力量!

  正式启动志愿服务活动

  领导集体启动肥西县2020年“文明实践 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签名承诺

  活动启动仪式后,集体参观了桃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现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中医保建、理发、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志愿活动。

 

  各乡镇(园区)、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文化服务、法治维权、健康保障、科学普及、脱贫攻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文明实践 益路同行”主题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