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省长李国英来肥西调研先进制造业发展

来源: 肥西融媒 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省长李国英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来到肥西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省战略,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省政府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叶晓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市长凌云,县长李煜等参加调研。

  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任务。在肥西县经开区凯旋智能停车企业调研时,李国英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数字化制造等情况,要求把握新的需求增长点,强化应用场景支持,引导企业加快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提升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

  李国英指出,抓好“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为目标,着力加固底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方向,培育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要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十大产业,逐一制定专项发展规划,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谋划培育一批未来产业,在量子计 算、类脑科学、质子医疗装备等领域抢占制高点。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促进供需良性循环。要强化保障条件,优化产业生态,协同推进产业链、创新 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布局,推广产业链“链长制”、产业集群“群长制”等做法,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共同发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刘成璐 袁谦)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