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汛情当下,桃花镇社会组织弘爱志愿者协会积极驰援三河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7-20

  7月19日,受强降水影响,肥西县三河镇汛情愈发严峻,杭埠河水位已达历史最高水位,为了居民安全,三河镇从凌晨开始有序撤离镇区群众,统一安置在肥西铭传八中校区内。值此关头,肥西县紧急召集各方志愿者,支援三河镇转移的受灾群众,桃花镇社会组织弘爱志愿者协会响应号召,志愿者们排除万难从四面八方赶来,用爱温暖群众,让他们即使暂离家园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情。

  前方勇者逆行 后方安抚民心

  汛情来势汹汹,自凌晨四点多开始,便淹没了部分三河镇居民家园,一场同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的阻击战在肥西境内打响。在抗洪前线,有逆行勇士们坚守阵地;而在后方受灾群众的安置点,则有身穿红马甲,面带笑容的志愿者们,正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

  7月19日凌晨5点多,一通志愿者紧急招募的信息,在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微信群内炸响:“三河镇洪水已经淹没居民区了,全镇居民必须紧急撤离,需要大量志愿者提供支援帮助!”不到2分钟,弘爱志愿者协会的党员、预备党员和骨干会员,纷纷报名请赴前线。由于降水影响,前往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内涝情况,交通十分不便,但大家不畏艰险,想方设法排除困难,只为尽早赶到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分忧解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用爱书写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发挥作用!”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高宇阳说,在接到支援救灾群众的招募通知后,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并最早达到受灾群众安置点。

  在现场,大批受灾群众正在源源不断的涌进安置点,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大家登记信息,分发救灾物资,维持现场秩序。由于刚刚遭受灾害侵袭,很多群众情绪低落不稳定,高宇阳和其他党员志愿者自费购买矿泉水、牛奶、甜点等,特别优先照顾一些特殊群众——刚刚做完手术的老年人、装有假肢的残疾人士、出生三个来月的婴儿等,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大家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志愿者们细致体贴的照顾,让群众感到无比的温暖,而志愿者挂着胸前的党徽,也在防汛抗灾的第一线熠熠生辉。在这场抗击洪流的大考中,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凝聚起万众一心防汛抗灾的强大力量。

  (金鑫 潘虹)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