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城管及时伸出援手 守护雨天摔倒老人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3-27

  2020年3月26日上午9时许,肥西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在辖区内巡查至金鸣街大转盘至c段方向时,发现一位老人连同电瓶车整个侧倒在旁边停泊的小轿车上,老人则被电瓶车卡住无法挪动。城管队员们连忙上前详细查看老人的身体情况:老人双眼紧闭,神志不清。由于贸然扶起老人可能造成对他的二次伤害,城管队员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与此同时,几位城管队员为摔倒老人撑起了雨伞,挡住愈下愈大的雨。

  为确保救护车的顺利抵达,城管队员及时做好现场交通疏导工作,疏散现场围观群众,维护道路的畅通有序。救护车抵达后,城管队员、民警与急救人员合力将老人扶起并抬上担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而老人的电瓶车和车上的物品由肥西县城管局辖区中队暂时代为保管。

  据悉,该老人姓王,经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老人的女儿已于27日经交警联系取回了暂存于肥西县城管局辖区中队的车辆和物品。肥西县城管局执法队员救助雨天摔倒老人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肥西城管队伍的新形象,传递了温暖的社会正能量。

  (图/文 李宗跃 邵思路)

责任编辑:周顺发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