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肥西县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9-0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巩固我县移风易俗成果,切实发挥好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动员全社会弘扬新风正气,革除陋规陋习,营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7月26日上午,“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肥西县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教育活动在肥西实验高级中学报告厅举办。

  此次活动由肥西县文明委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县融媒体中心承办,肥西实验高级中学、肥西中学、农兴中学、肥西三中、山南中学、宏图中学协办。肥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以及肥西实验高级中学、肥西中学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旻致辞

  王旻指出,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又有一大批青年学子告别同窗、老师,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每年此时,一些学生家长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升学宴”“谢师宴”已成为学生、家长表达喜悦之情和对老师感激之情的选择,造成宴请之风日益盛行。这不仅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格格不入,也与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相背而行,也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了负面影响。

  王旻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弘扬职业道德,带头树立新风正气,主动拒绝谢师宴谢师礼,以文明的行动接受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广大学生家长要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全县广大群众树立典型和标杆。同学们要勇于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带头摒弃陈规陋习,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束鲜花等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成为践行文明新风的主力军。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松宣读倡议书

  杨松倡议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谢绝“升学宴”“谢师宴”,带头示范,不办或简办各种升学宴请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肥西凝聚勤俭节约的正能量。

  教师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活动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依次作了发言,表示带头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做到不请客,不送礼,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操大办,不跟风宴请。

  学生代表诵读敬师文

  “十年寒窗望金榜,九载熬油忆师情”。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谢师也是学子们金榜题名时的一种愿望。学生代表深情地诵读了敬师文,句句切切诵出了经典,诵出了情感,诵出了志向。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承诺签名

  活动最后,老师、同学和家长有序开展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承诺签名。

责任编辑:琚海文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