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首届小学啦啦操比赛举行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1-14

1111日,肥西县首届小学啦啦操比赛在南小上派分校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代表队参与了这一全县性的赛事。县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孝增、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姚中华、县教体局法规安全科科长高家声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花球规定套路、花球创编套路、街舞规定套路和街舞创编套路四个比赛组别,激发了全县小学校园热衷于啦啦操孩子们的热情,他们通过比赛绽放活力,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热情洋溢、态度认真、活力四射,动作或整齐划一,或蓬勃有力,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邀请了五位来自高校的国家级裁判,担任比赛裁判。比赛决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以及优胜奖4名,并现场颁奖。

比赛裁判长、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国家级裁判陈晓荣作最后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中,各队技术动作执行到位,团体协作能力高,表现力强,总体印象非常好,从中可以看出各参赛学校认真负责,教师编排认真。她着重表扬了获得花球规定套路一等奖的几所学校,无论是服装、花球,还是动作发力表现力整体水平都很高,更是推荐了南小上派分校、董岗中心校、上派中心校西校区三所学校参加12月份深圳的全国啦啦操比赛。

“无体育 不教育”已成为每个教育人的共识,为了实现“让每个孩子动起来,体验运动的魅力”这一新时代的教育目标,肥西县于201710月份举办了全县啦啦操培训,正式启动校园啦啦操的普及推广,并于201861日成功举办了首届幼儿啦啦操比赛。

本次比赛,对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促进啦啦操项目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推广与普及具有重要意义,也充分展示出了我县素质教育的优良成果,让啦啦操成为肥西素质教育、特色教育又一张响亮的名片。(肥西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琚海文

地方文明网

合肥文明网 | 瑶海区文明办 | 庐阳文明网| 蜀山文明网 | 包河文明网 | 肥东文明网 | 庐江文明网 | 长丰文明网 | 巢湖文明网 | 中铁四局文明网| 万家热线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