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三线三边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身边好人面对面 共度佳节话真情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7-10-01

  为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9月30日,由肥西县文明办,花岗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我们的节日——庆祝国庆喜迎中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进大黄村现场交流活动,在肥西县美丽乡村花岗镇大黄村举办。肥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大菊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文明办副主任周业连、花岗镇党委宣传委员胡萍出席活动,花岗镇历年来当选的县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镇村身边好人,贫困家庭未成年人,村民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大菊致辞 

  在动感的开场舞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张大菊致辞,她表示在道德模范们的身上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出肥西人民的良好形象,蕴含着巨大的道德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增进邻里互帮互助感情,共树文明和谐新风;大力传播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义行善举,在肥西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创意快板《喜迎十九大》 

女声独唱《报答祖国》 

肥西县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讲述《我的二姥姥》 

情景剧《慈孝之光》 

  虽然阴雨连绵,但是也挡不住现场观众们的热情似火。台上的演出人员用精彩的文艺表演回报现场观众的热情,创意快板表演《喜迎十九大》饱含对党深情的歌颂,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女声独唱《报答祖国》歌声嘹亮、余音绕梁,用歌声同观众们一起感恩祖国;肥西县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我的二姥姥》——安徽好人、大黄村党支部书记袁忠来的身边好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情景剧《慈孝之光》再现了中国好人朱爱云夫妇俩患难与共的感人事迹,真挚的情感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好人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为好人喝彩! 

  活动中,现场领导对到场的20位好人和15名贫困学生代表进行慰问,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宣传好人、关爱好人、学习好人的良好风尚。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大菊与道德模范、肥西好人合影 

县文明办副主任周业连、花岗镇党委宣传委员胡萍与花岗好人合影 

县文明办思想道德科科长许皖祥与贫困学生代表合影 

  道德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榜样能影响身边人,让人人都有助人为乐的意识,社会充满爱的光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推动肥西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落实落细,为肥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纪美秀) 

责任编辑:纪美秀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