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铭传乡:联合执法宣传 保护饮用水源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11

   11月11日上午,肥西县铭传乡河长办、环保办牵头,联合乡执法所、妇联、文明办、司法所及辖区派出所、磨墩水库管理所等部门,开展磨墩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巡查执法暨宣传教育活动。


乘坐巡逻船巡查

  活动现场,磨墩水库村级河长、护河员联合乡级警长及乡执法所、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组成了“河长+警长”联合执法巡查组,乘坐巡逻船对水面开展每日巡查,重点检查了保护区内排污口、养殖场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并沿水库大坝徒步检查,当场劝离垂钓者4名、洗刷者2名,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引导他们遵守禁游、禁钓等要求。


劝离垂钓人员

  此外,活动志愿队伍在沿岸开展了净滩行动,清理饮料瓶、枯枝等,美化了库区环境。志愿者们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水源保护区内禁止游泳、垂钓及其他可能污染水体活动的法律规定和节约用水相关知识,宣传磨墩水库等饮用水源保护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保护条例,共同保护饮用水安全。




  入户发放倡议书、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等宣传单页

  此次活动向库区垂钓者和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和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余份,清理岸线400余米。下一步,铭传乡将常态化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执法检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刘少芬)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