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保护生态环境 全面开展河道清理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08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切实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近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堰湾社区开展志愿专项行动,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清理堤坝菜地种植,切实履行“河长制”属地工作职责。

  当下正是“一枝黄花”生长旺盛期,其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抑制周围其他植物生长,严重破坏生态平衡,为维护生态安全,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连日来,堰湾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广大村民志愿者都积极投入到铲除“一枝黄花”的行动中来。开展地毯式排查,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排查,并制定整治方案;组织专项工作小组队伍,连续一周分别对堰湾堤坝周边进行全覆盖拔除,重点对河道两侧、农田周边、公路等重点区域“一枝黄花”实施人工拔除,在花败结果前彻底铲除“一枝黄花”;并及时清运处置,避免反弹蔓延;建立常态长效监管制度,结合社区网格化巡查开展动态自查,一旦发现立即清除,有效地遏制了“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农业生产安全。


物业和志愿者队伍对荒地进行地毯式清理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辖区内“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下一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堰湾社区将开展常态化巡查,确保“早发现、早清除”,进一步巩固河道长效管理成效。(凌昕)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