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三河镇:做好秋季秸秆禁烧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2-11-03

   随着稻谷陆续收割归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肥西县三河镇在指导群众做好秋种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通过强化宣传加强联防联控,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强化宣传。利用宣传车、镇村广播、横幅、张贴《禁烧公告》等形式让群众知晓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多角度、多层次、大范围宣传禁烧秸秆带来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明确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责任,采取“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郢、生产队长包地块”的原则,逐户、逐地块落实秸秆禁烧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块地。细化分解禁烧任务,设立禁烧看护点,织密“责任明确、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烧防护网,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督查。肥西县三河镇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小组,每天对各主次干道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深入田间地头、沟渠河道对零星秸秆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村对已收割田块及时秸秆离田旋耕,彻底消除火情隐患,同时对村级网格巡逻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有效推进全镇全域全时段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周业俊 魏明)

责任编辑:王 楠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