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三河镇:秸秆禁烧人居环境工作双提升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10-13

  为抓好秸秆禁烧,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水平。为此,肥西县三河镇进一步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将秸秆禁烧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确保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指挥,其他分管领导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级网络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层层抓落实,实现了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分片到户包保,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区域。

  为让群众深入了解各项政策,该镇充分利用扶贫、环保等工作进村(社区)的有利时机,采取悬挂横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无线广播、微信、QQ群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重要性,组织镇村干部到户宣传,入户发放《门前三包明白纸》、《秸秆禁烧通告》等宣传材料3万余份,并将相关各类宣传材料制成宣传音频下发至各村,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确保家喻户晓。

  同时,在农作物收割期等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要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通报。此外,该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环卫工等力量,对违规遗弃在道路两侧的秸秆和树枝等杂物进行清运,彻底杜绝秸秆露天焚烧和零星堆储,保障环境整洁,确保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治理双促双提升。

  (孙志勇)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