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官亭镇掀起村庄清洁“大会战”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3-26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常态化,官亭镇自3月下旬以来,由镇行政执法分局牵头,联合环保办、文明办、美丽办、以及鸿鹤物业公司,对全镇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道路沿线、河塘湖坝、村庄周边等人居环境掀起全面整治“大会战”。

  官亭镇每天共有120辆小型电瓶垃圾车,穿梭在各村社区的村组干道和庄前屋后,清除狭窄巷道内垃圾死角的杂物和垃圾;7辆大型垃圾压缩车,每天及时将各村社区的垃圾运送到县垃圾处理厂;31个村居社区的500多名清洁民工和300多名环卫工人持续奋战在环境整治第一线,每天清除垃圾30余吨;2辆大型道路清扫车和2辆道路洒水车,每天对镇村主干道定时清扫、洒水。

  据悉,该镇目前已拆除312国道沿街、3个农贸市场、8条街道乱搭乱建10多处,拆除违规出店帐篷20多家,清除乱堆乱放30多处;清洁村庄280余个,清除46条道路垃圾,清理260多处塘口和16条湖、河、坝垃圾,全镇共出动铲车、小挖机、农用运输车等300多台次,出动劳力2000多人次,该镇村庄清洁大会战将持续向前推进。

  (黄求存 摄)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