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创新传播方式 加强消费维权宣传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3-16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肥西县消保委联合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为及时与消费者互动,县消保委、市场监管局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线上回答消费者的提问和咨询,积极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提供消费维权方面的帮助。


  为宣传“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专门在肥西报开设专版,发布2019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2019年度投诉举报分析,关注消费投诉热点问题和消费升级的趋势。
  同时,根据疫情期间不宜聚集的要求,采取送法入户的方式,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直接送到经营户手中,增强经营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并且要求复工企业采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广播循环播送等方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消费者的维权能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有抗击疫情的坚守,明媚的春天总会到来;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断付出,放心的消费环境也一定会实现。
  (关云艳)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