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柿树岗乡:“加减乘除”四字法筑就画里乡村、生态柿树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3-16

  农村人居环境整洁是构成群众幸福感的重要因素,柿树岗乡坚定围绕筑就“画里乡村、生态柿树”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发出“大干20天”号召,运用“加减乘除”四字法,逐项治理逐个击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一是多方加入,扩充工作队伍。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一经号召一呼百应。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清洁整治;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帮助孤寡老人、腿脚不方便的群众清扫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村民组长守住本组,将村民小组作为基本单元,整治好、管理好、维护好;无职党员主动要求设立岗位,明确工作区域、认领责任;群众积极作为,即刻整治,管理好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


  二是减去垃圾,清理废弃物品。22个村(社区)在开展整治工作前进行认真摸底,对房前屋后不必要的草垛、废弃畜禽圈舍、无保留价值的残垣断壁进行排查清理,确保无卫生死角,对农村公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加大整治力度,保证干净整洁。


  三是乘法效应,农村面貌改变。工作有实效,乡村大变样。经过整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得到提升,村居不仅好看,也经得起深看、细看。
  四是除去旧习,形成良好风尚。村民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养成“断舍离”的好习惯,根据垃圾分类的原则,倡导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逐步形成自觉爱护村庄环境的良好风尚,将“清洁村庄”目标进行到底,筑就画里乡村、生态柿树。
  (晏晶晶)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