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打好农村“保卫”防“疫”持久战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2-21

  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近日,随着肥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成立,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党组会,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对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清清洁洁过日子”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对房前屋后和路边、河边垃圾进行大清扫,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处理,扎实开展农村消毒杀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增加农村厕所保洁力度。增加农村公共厕所和户厕的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要求公厕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户厕每日消毒不少于1次,确保厕所通风、干净。


  抓好家庭卫生习惯养成。引导农民群众增强身体素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提高自我抵抗力,抵御病毒入侵。
  深化农村疫情防控督查。肥西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分片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对疫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督查,进一步落实主管单位工作职责,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陈增 王蓉)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