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柿树岗乡: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2-12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农村是重要战场,切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对于防控疫情有重要意义。当前,柿树岗乡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铲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人员保障。疫情期间,柿树岗乡保洁公司171名保洁员全部在岗在位。公司经过严密排查,例行每日早晚体温检测登记,为在岗的保洁员配发口罩、防护手套、含氯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要求所有作业人员作业前必须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按照要求在柿树街道及22个村(社区)醒目位置增设废弃口罩收集点,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对农村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统一消毒和处理,确保废弃口罩得到有效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设置专用收集桶240余个,每天消毒2次。


  加大消毒力度。在加强对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日常保洁的同时,重点加大日常消毒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对垃圾桶(围、池、箱)等环卫设施消毒处理,铲除病毒滋生“土壤”。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大垃圾清运频次,缩短生活垃圾收集、中转滞留时间,坚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将垃圾收集转运环节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到位,严防二次污染和疫病传播。及时清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村庄生活污水,清理畜禽圈舍卫生,对道路沿线、公园、公厕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基础设施定时进行清洁消毒,鼓励村民对房前屋后杂物开展清理活动,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柿树岗乡 储正银 )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