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肥西县三河镇:人居环境治理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20-01-02

  “环境整洁了,我们住着也舒心。”三河镇建设社区居民姚大爷跟笔者高兴的说道。走在三河镇建设社区的各条乡村道路,公路两旁、农家院落、房屋前后,乱搭乱建拆除了,危旧房屋消失了,居住环境变靓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着美好的家园。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让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常家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人力、物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形成了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一股整治热潮迅速铺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从启动人居环境工作的那一刻起,三河镇就将对党员的宣传动员、示范引领作为工作突破口;将正在开展的“一亮三比”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要求党员首先要带头清理自家庭院、房前屋后,做群众的示范,每名党员包保本组的群众,帮助无劳动能力或家中无劳力户的清理工作;通过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切实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各部门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农村执法分局多次召开部门会议,实行队落实整治责任;定期调度保洁单位,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集中保障重点村、路段的清理工作。镇农办重点调度水利工程管护公司,全面掀起农村水渠管护的工作热潮。镇园林办重点排查李木路、茶建路等道路绿化问题,督促其加大绿化养护的力度和质量。

  据了解,该镇将12个永久性保留和18个近期保留自然郢作为工作重点,将李木路等道路沿线作为工作突破口,逐步推进;各村(社区)都按要求自主上报一个自然郢作为本村示范点,重点清理,通过打造示范,带动村其它自然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三河镇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改变‘脏、乱、差’面貌,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气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全面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三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志国介绍到。

  (孙志勇)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