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党员干部争当秸秆禁烧领路人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9-11-07

  为充分发挥党员和干部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山南镇组织开展了“秸秆禁烧 党员在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四点”做好秸秆禁烧领路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第一点党员签订责任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要带头签订承诺书,并做好周围人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签订承诺书。

  第二点党员宣传氛围浓。为使禁烧工作收到实效,营造广泛参与、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的禁烧氛围,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通过逐村、逐组、逐户的深入宣传,将秸杆禁烧相关规定宣传到各农户、各业主,并请农户签字确认,快速实现舆论宣传广覆盖,为做好禁烧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第三点党员巡查威力严。党员干部组成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在农作物收割期间,进行全天候巡查,及时劝导制止禁烧行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第四点党员普及知识广。党员干部主动走村入户,对秸秆燃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通过“秸秆禁烧 党员在一线”活动,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作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实走深。

  (张倩倩)

责任编辑:周顺发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