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三河农村厕所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9-10-28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三河镇强化措施,强势推进,扎实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卫生厕所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镇卫生厕所改造任务。要求联系村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对卫生厕所改造工作主动参与指导,切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建立按时上报改厕工作进度制度,对没有按期完成的村在全镇进行通报,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的意识,确保卫生厕所改造项目顺利进行。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和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卫生厕所改造的好处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把改厕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格建设标准,保障改厕质量。按照三格式化粪池建设标准,全面按照统一规格、统一样式、统一施工、统一质量标准的要求,规范建设下水道、化粪池、出水管等改厕配套设施,农户改厕竣工后,对所建厕所逐一进行检查验收,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当场责令返工重建,直到达到标准为止。

  加强督促检查,严格竣工验收。镇纪委加强对卫生厕所改造项目资金的监管,并对农户改厕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的监督和检验。严格落实专人职责,认真做好验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关乎群众“大民生”的“小厕所”改造工作做好、做实。

  (孙志勇)

责任编辑:吕环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