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山南镇林长制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2-28

山南镇作为生态农业大镇,现有林地约4.6万亩,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理论实践,2018年在全镇境内严格落实林长制,为山南境内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制定林长制工作方案,成立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构建镇、村二级林长责任体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分片分段对各片林地进行分工负责,积极构建“二级”林长责任体系,确定了13名镇级总林长、144名村级林长,林长制责任体系是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重点生态区域一山一坡、一园一林都专人管理、责任到人。

多措并举取得实效。实施林长制以来我镇完成春季造林成片林2000亩,完成绿化塘坝30口,完成渠道道路绿化8公里,王洪路重点工程绿化20公里;同时保证了全镇近五万亩林地没有发生火情火灾;此外由林业部门主抓,春季清除枯死松木8000多株,防治美国白蛾15000多亩,并及时妥善处理了飞防带来的蚕害蜂害后遗症问题,林业工作得到周边群众满意。

山南林长制的落实让绿水青山相伴而行,让风清林净造福每家每户,更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山南镇 张倩倩)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