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铭传乡:“加强河道管理·维护河湖健康”专项行动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2-21

河湖是农村发展的重要杠杆,净化空气质量,美化区域环境,涵养水源,灌溉作物,是农业生产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秋冬季节寒冷干燥,为切实践行河长制度,做好河湖水源涵养与水质保护工作,1220日,铭传乡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河、湖、塘、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下到水域岸边,对漂浮在水面的枯草、塑料袋等有形垃圾进行捡拾,对阻塞水流的枯枝残叶集中打捞,严控烂叶发酵破坏水质,谨防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入水影响鱼苗正常生长。同时,对河塘沿岸防溺水警示牌进行检修,破损牌立马更换,松软牌及时加固,确保防溺水宣传不打折扣,突出实效。

此次水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共对乡域内包括东洼大塘、南公塘、潜南干渠等5处水体进行不同程度地巡查和清理,乡有关部门表示,今后我乡将不断总结河湖治理经验,结合水域环境实况,严格落实河长制有关内容及要求,多措并举促成我乡河湖治理工作科学化、标准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