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县领导督查河长制及环保工作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1-12

    119日,县委书记金成俊率县水务局、环保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河长制及环保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光喜陪同。

  当天,金成俊首先来到蒋口河入湖口处,查看水质状况及巢湖大堤蒋口河段修复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紧迫感与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巢湖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推动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驻足卞小河污水截流工程展板前,金成俊认真听取卞小河污水截流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卞小河城西排涝站水质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城关地区管网修复工作,全面完成雨污分流、截污改造,确保派河及其流域水质稳步改善。要统筹推进全县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确保城镇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调研中,金成俊强调,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既是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巢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早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关乎民心民利的重大民心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中央及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认真抓实整改工作,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肥西报 刘成璐/李康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