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桃花镇三举措落实河长制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0-30

1028日,桃花镇河长办牵头开展派河桃花镇段河道巡河工作。主要巡查内容包括沿岸违规开挖耕种、河面垃圾漂浮物淤积、废弃船只等清理、治理。今年来,桃花镇三举并措,落实河长责任制。

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成立镇全面推行和完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河长、镇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社区的主体责任,要求小组成员针对日常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对应河长反馈,并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

广泛宣传。镇河长办深入各社区进行宣传发动,在社区电子屏幕进行滚动式宣传,并设立河长制公示牌4块,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新建设的公交车站宣传栏,设置多个宣传版面,面向广大居民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教育。

全面排查。严格执行河长巡河制度,适时组织各社区干部、村民党员代表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排查河道排污出口,杜绝污水直排,并对河流水质状况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孙静宇 孙培培)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