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丰乐镇“八个”到位做好巡河常态化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10-12

丰乐镇严格按照上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丰乐镇为持续改善河道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家园。丰乐镇“八个”到位开展日常巡河常态化工作。

一、责任落实到位。多次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河长制制度体系,成立镇村河长制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设立村(社区)河长23名,针对辖区内丰乐河、肖家河、姚湾河、沟渠塘坝现状,落实“一河一策”,明确整治目标,落实镇村两级河长责任。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宣传标语、流动字幕、镇村宣传栏、无线广播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河道治理和保护工作,提高村民对河湖的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监督管理的良好氛围。

三是任务明确到位。按照“属地管理,科学实施”的原则,对镇内河流、沟渠进行分片、划段,明确镇、村级河长,管、护责任人,确保河河有人管,段段有人问。

四、标识、标牌到位。按规定设立河长牌,保证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畅通。对现有河长公示牌进行排摸统计,对人员调整等有变动情况的予以及时更新。确保“河长制”工作能在群众的监督下有效开展,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五、巡河落实到位。巡河制度常态化开展,镇级河长巡河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巡河每周不少于1次,对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记录登记,立即整改,坚持巡河有责、巡河尽责,促进河道治理和管理保护常态化、长效化。

六是治理到位。对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河道保洁、群众参与、调动机械等方式,对河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改善提升河道环境。

七、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整改到底”工作原则,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私挖开采、乱倒乱建”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对于未能及时整改的丰乐镇党委政府实行挂牌督办制度。

八、问责到位。对于巡查不力造成水源污染严重的丰乐镇纪委将给予河长党政纪处分,对于巡查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确保水生态安全,为村民创造安全的饮水环境和舒适的自然环境的河长丰乐镇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董先鹤)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