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文明播报 领导活动 志愿服务 迎讲树 创建活动 未成年人 专题荟萃 创建须知 图看肥西 聚焦 乡镇动态 肥西印象 公告栏 思想道德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

生态护林员:守护肥西的绿水青山

来源: 肥西文明网 时间:2018-09-21

铭传乡森林茂密、植被丰富,为保护该乡生态环境,铭传乡积极落实“林长制”工作,通过聘请护林员,守护当地绿水青山。

    铭传乡乡域面积有142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约5.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6.2%。夏去秋来,森林火灾即将进入易发时期,铭传乡的护林员们这几天也不闲着,在林木覆盖面积较大的村居山林内进行日常巡查。

在铭传乡井王社区,该社区所辖范围内的山林面积有2600多亩,山地面积大,森林树木多的同时也容易引发山林火灾和树木偷盗,为此护林员们在进行秋季森林防火巡查的同时,也对山林内的古木等进行看护,防止出现偷盗砍伐树木的现象。

除了铭传乡的山林需要护林员的守护,铭传乡的刘老圩、张老圩、张新圩作为“淮军故里圩堡群”,现已成为旅游胜地,而今年刚挂牌成立的4A级景区铭传故里,景区内树木主要以柏树、广玉兰、枫树为主,其中名贵的古木有20棵左右,对景区内的树木保护同样至关重要。

目前,铭传乡护林员乡内自聘的有120余人,除此之外,该乡通过落实“林长制”工作,在重要生态区域重要位置设立公示牌,向社会公布所有“林长”名单、管护范围、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参与、监督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的良好氛围。(肥西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琚海文

合肥市肥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